为什么偷偷关注我?你是不是喜欢我?

十月的最后一天,我从此不再写你

01

好像不是第一次打下这个题目了,习惯性的摇了摇左手的表带,才发现原来已经调整过表带了,没有松垮垮的感觉,iTunes放着米叔的Connoisseur of Great Excuse,周五的夜晚,十月的最后一天,依然是夜色温柔。

看了一下,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整理过心情了,上一次还是一年前。一路走来,又是相遇和别离,说到底还是和以前一样,不断的离开一些人,有时候是我的错有时候不是,说到底我只是一直在找那么一个人,只不过一直没有找到。

想起来很多以前的事情。

比如很多年前和牛因为一个莫名其妙的事情吵架,互相不理睬好几个星期最后以他主动和我搭话收场,依旧无话不谈,虽然当时心想,『肯定还是会有隔阂吧』,但是时间告诉我并没有。

比如那个夏天天天骑车去泡图书馆,也会和往常一样按时去书报亭买杂志看看有没有新书,夏天的记忆现在想起来总是混乱不堪,我突兀的想起来坐三路的时候遇到班长和小萌,某个夏天等公交车的时候和菲菲同学说了一路未来,但是那些细节我现在忘得一干二净。

比如高二的时候有一段时间自闭症严重的不行在学校连土豪我都不想理,临近暑假的时候,天天在深夜消耗完短信套餐,听不同的人说她们的故事。至今还是很怀念那个大家都发短信的时代,发出后充满期待的等待手机震动再点开诺基亚的屏幕,见字如晤的感觉。

很多很多,无比怀念,但是再也回不去了的事情。

又或许,就是只有不再回去,那些回忆和眷恋才可以尽量完好的保存下去。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这么说。


02

大概是前段时间六中六十周年的事情,又想起来很多高中的事情。暑假见到了一些高中时的人儿,还和刚哥付小姐他们吃了个晚饭,很久之后我才明白过来曾经的狷介不屑都不过是少年的意气用事和愚蠢,没有哪里是纯洁无垢的,也没有哪里是真正完满的让人毫无怨言的乌托邦。

那么,这里,该说声抱歉吗。

总是觉得自己是一个不会挽留的人,该走的就走吧,说再见了就再见吧,没有不散的宴席,也没有不会醒的梦,缘分使然,没有勇气去追求曾经向往的生活,加上个人的堕落,因而失去了很多人和事,包括曾经很珍视的人。

到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很难过的事情。

很庆幸高中时光过后,留下来的那几个朋友。

所以之后一直决定要做一个对遇到的人都真心相待的人。

高中时还是有用小本子记录着生活,只不过不再给别人看,一本又一本,暑假回去的时候,他们还在柜子里安安静静的落着灰,却也没有再去翻开的冲动。但是那个时候已经开始写饭否了,有的时候翻看小号的消息和收藏,字里行间的生活,各种各样的心情,穿越时间折射出不一样的色彩。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这种事情,终归还是不靠谱啊。

但是,这种感觉并不是怀念或者遗憾。

如果回到了过去,我又会做出什么样的改变吗。曾经纠结的不行就打给牛和菲菲同学的时候,经常碎碎念这些。

可是如果改变了,如果可以重来,我还会意识到你们的珍贵吗。

在某个时间突然想了很多这样的情景。如果某个时候没有怎么怎么样的话,之后人生会朝何处发展呢?做了很多种假设,幻想过很多很多种截然不同的未来。

不过我懂。世上没有偶然,偶然即是必然。

『所以。在无尽的时间洪流中能与你相遇这件事。

比任何事都令我坚强。』

阿,我曾经,写信告诉过她这件事。


03

转眼大学生活已经一年多了,大二的自己,究竟变成了怎样的人呢。

真正明白的是,太过在意的事情,有时候对于别人却往往是无关痛痒的事情。

失去的终究只是自己而已。

why so serious.

但是,会一直记得。

如果再面临选择,只要选一个然后负起责任走下去就是。

我会记住我的坚持。

我会记得,发烧那天晚上写作业时一群人过来surprise me.

我会记得,在一月的武汉那个冷的不行的地铁站口,擦着鼻涕然后转过身下一刻看到的那个人。

我会记得,三月的人山人海中紫荆下的蓝色人儿。

我会记得,最后的风采晚会,光影之间,那种疏离又亲切的感觉。

在很多很多年之后,都会一直记得。

其实感觉这么久,一直都没有长进,很多时候,差一点就会错过,但是还是不得不说,能相遇真是太好了。

一定要做一个能够善始善终的人,我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这是当年自我介绍的时候,对师姐说过的话。

很庆幸,我做到了。


04

喜欢的是,夏日的星空,秋日的银杏叶长廊。数不清的星星,踩上去发出细微声响的金黄色街道。

喜欢的是,清晨凉爽的空气,和夕阳下微笑的你。两种都会醉人的场景。

喜欢的是,好看的不行的字迹,清脆不糯的嗓音。很长一段时间都很执着的,却是努力和天分都不可或缺的事情。

脑海中的标准场景,想起来的时候都会不自主的嘴角上扬。

相比之下,是大片大片的负能量。

犹豫不决,优柔寡断的自己。

面对未来没有办法下定决心的自己。

看得到方向,却找不到路的自己。

想得太多,却做的太少。有时候得到了,就意味着要说再见了。

明白的是,喜欢就是喜欢,和其他任何事情都没有关系。

剩下的只是,坚定的决心。和对明天的相信。

有一段时间,觉得全世界都不值一提,梦想信仰,do not give a shit.

但是,总是要去相信一些什么的。

因为,再也不想看到那个没有目标自甘堕落,最后却又深深感到无能为力的自己了。

所以找回你的努力君吧。


05

这一段写给我最珍视的人儿们。

谢谢你们教会我很多东西,也给过我很多光亮。

itunes放到了情歌王,笑。

可能时间差啦地理距离啦太多太多不可抗力把我们分割的好远。

没有办法再像以前一样知道最近读了什么书,饭后听的电台是哪个,有没有去看黄金时代,怎么看最近韩寒的绯闻,最近有没有喜欢的人。

但是如果anything unhappy,you know,I am always by ur side.

勇敢的向前走吧,或许下次相遇还是可以放心把背后托付给对方。

I believe so.


最后的最后,好像还是忘记了些啥。

对了,我们都不要变成盖茨比。

祝好。

十月的最后一天,我从此不再写你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